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中国管理会计案例集 返 回

光明乳业管理层激励探索

 白露明  张倩  邬怡凡
 MA-2015-004
 2015-01-01
 2019-07-05
 中国管理会计案例集
 中文
 现场案例

摘要: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资、外资、民营资本组成的产权多元化的股份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乳和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奶牛和公牛的饲养、培育,物流配送,营养保健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作为处于完全竞争性行业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经历股权分置改革后,如1何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吸引人才并留住人才是光明乳业亟待解决的问题。2004年,光明乳业设立管理层激励基金的方式进行高管激励,但由于当时各项制度还未完善,激励方式备受质疑。此后,光明乳业对管理层激励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止过。在2010年8月出台了最新的股权激励计划,并于2010年10月股权认购工作全面结束。

关键词:  光明乳业  股权激励  限制性股票

学科: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