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视频案例 返 回

永泰收购考普莱——小的走出去,大的引进来

 商学院案例中心
 VC-2016-001
 2016-08-31
 2019-07-05
 中文
 多媒体案例

摘要:本案例描述了中国山东省东营市的永泰集团对英国考文垂市的考普莱公司进行收购及后续整合、发展的过程。永泰集团是一家成立近20年,拥有多项专利和自主品牌的轮胎生产商。经过多年耕耘,公司各类产品在市场上广受好评,公司更成为世界汽车拉力赛的供应商之一。考普莱公司生产汽车配件已有百年历史,是捷豹、雷诺等世界顶级汽车厂商的冲压件一级供应商。永泰集团在考普莱原所有人意图退出之时,以3000万镑的价格购得其70%股权,在中英两国引起轰动。随后,永泰对考普莱工厂进行扩建和产能提升,使得工厂业绩短期内大幅提升;同时,永泰在中国国内建立车间,使得产能进一步跳跃式发展。

关键词:  跨国并购  汽车制造  市场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