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案例库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成立于2011年,依托学校卓越的学术资源,案例中心以“通过案例研发提升商学教育水平”为宗旨,以“构建财经特色商学案例库”为发展目标,以“转化智力成果、协同创新与服务社会”为发展方向,通过融合实践开展案例研发和创新研究,不仅有效推进了商学院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的国际化进程,也积极促进我校商学教育水平的有效提升。

使命

立足财经视角解析商业实践,创建财经特色案例交流平台,锻造财经思维促进商界人才培养、商科学术研究和商业社会发展。

愿景

持续提升案例研究水平和扩大案例研发数量,在案例研究和学术积淀过程中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财经领域专业案例库和财经智库交流平台。

职能

案例中心秉承上海财经大学“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和商学院的商学教育使命,依托学校和学院的资源禀赋,以案例为根基,以研发为抓手,以创新为驱动,为商学教育和商学实践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案例支持和学术支持。

案例中心的主要职能如下:

1、为推广案例教学事业提供丰富的案例素材和来源,通过改善案例教学能力与水平提升商学院核心竞争力;

2、鼓励我校教师开发高质量商学案例,并为其案例开发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为其案例成果的推广使用提供展示和传播的途径;

3、展示经典企业商业实践的成败得失,为其它企业经营管理提供经验借鉴,促进国内企业管理实践水平的有效提升;

4、加强与校外组织机构联合开展商学研究,用理论研究辅助商业实践,借商业实践更新理论研究,实现商学理论与商业实践的互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