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中国管理会计案例集 返 回

库存的秘密——FL厨房用品进出口公司探究

 李思志  明亚飞  沈龙
 MA-2015-007
 2015-01-01
 2019-07-05
 中国管理会计案例集
 中文
 现场案例

摘要:面对国际市场环境的日新月异以及物流成本的持续攀升,FL厨房用品进出口公司通过优化库存管理策略,并匹配公司的经营战略,最终在市场中建立起自身的竞争优势。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人民币升值、劳动力价格上涨、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等多重因素,使得国内中小外贸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亏损倒闭潮。FL公司原本粗放式的经营方式难以为继,中小企业资金、技术与场地的天然缺陷不断暴露,精细而高效的物流与库存管理成为FL公司求得生存空间的关键词。针对公司多品种组合供货的经营模式,FL公司基于ABC分类法对产品重新分类管理,同时改进库存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了企业新的盈利增长点。

关键词:  FL公司  库存管理  案例分析

学科: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