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案例检索

分散型股权结构的影响___来自某上市公司董事会的启示

作者: 宋克勤 卫青 董事会|股权结构|独立董事|外部董事

摘要:本篇案例将要描述的这家公司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一家优秀公司,历经30多年的风风雨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其整个公司治理的过程都值得我们去研究学习。本案例主要围绕着公司较为分散的股权结构特点,以第八届董事会的召开为主要线索,重点介绍了有关董事会成员的形成过程、党委对于整个.....

教学目标:帮助学员了解候选董事会成员名单的形成过程,了解上级党委在名单的形成之初所进行的资格审查和备案;了解独立董事的形成过程,了解董事会秘书对于独立董事形成的作用;掌握在股权较为分散的情况下,积极股东与消极股东的来源和各自的行为取向;掌握董事会成员的构成以及对董事会成员的激励;明晰广大中小股东尤其是投机性质的股东与公司管理层和董事会的利益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