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案例检索

西马克的全球化绿色供应链管理

作者: 许淑君 西马克|全球化|供应链管理|绿色供应链管理

摘要:本文介绍了西马克的供应链的全球化发展、管理特征,以及在环保压力下实施的绿色化。基于产品特征和服务特征,西马克供应链表现出独特的物流特性和技术流特性。同时,西马克在满足客户需求中实现了双赢、在全球化过程中完善了供应链。在全球环保背景下,通过绿色供应链管理提升了其全球竞争力。.....

教学目标:本案例的教学的目标在于通过对案例企业产品特性和服务特性的分析,让学员学会分析供应链特点,以及对供应链管理提出的要求。通过对案例企业实施全球化供应链和绿色供应链的实例,掌握全球化供应链管理的发展必要性、全球化布局的因由、不同产品和生产特性的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的要求等方面的理论,最终让学生学会分析供应链管理的问题,掌握解决供应链管理问题的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