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案例集 返 回

心融网:“淘宝”并肩“云咨询”,路在何方?

 李思志  王少飞  孙安怡
 BC-2014-004
 2014-08-01
 2019-07-05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案例集
 中文
 现场案例

摘要:本案例描述了心融网创意产生的背景、心融网的创建及运作模式的调整、以及心融网当前所面临的困境与问题。心融网于2013年正式上线,是一家在线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的平台。心融网最初参照“淘宝网”模式运作发展,但发现其难以形成闭环持续发展;随后创新尝试“云咨询”运作模式,使其与“淘宝”模式同步进行,在调整初期效果尚未显现。与此同时,心融网还面临着用户增长缓慢,竞争对手优势明显等挑战和压力。心融网的未来应该如何发展,“淘宝式”的理念是否可行,这些都是困扰着心融网未来发展且亟待思考的问题。

教学目标:通过向学生介绍心融网的创建背景和创建过程,让学生理解商业模式创新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分析如何设计和调整商业模式,探讨持续发展对商业模式构建的重要性。

关键词:  心融网  在线心理咨询  “淘宝”模式  云咨询

学科:商业模式创新

适用对象: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