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财经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案例集 返 回

“小厨房”战略: C酒店集团的服务运营系统精益化

 陈觉
 TC-2015-008
 2015-01-01
 2019-07-05
 财经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案例集
 中文
 现场案例

摘要:本案例描述了C酒店集团在管理专家的指导下为改善服务提供和提高运营效率而进行的一系列服务运营系统的精益化改造过程。C酒店集团从一家餐馆发展到由9家酒店和餐馆组成的集团公司之后,面临成本费用上升、服务质量下降和餐饮生产环保压力大等问题。在专家组的帮助下,重新梳理了集团的餐饮运营流程,建立了以中央厨房为核心的新的餐饮生产服务系统,并对部分业务进行了外包,且在各分店开展了服务模块的前后台优化配置,取得了预期效果,解决了前述问题。

教学目标:本案例的教学目的在于为学生理解服务运营管理中涉及服务系统设计和服务流程再造等多方面知识的提供帮助。具体包括,理解服务系统前后台结构的设计原理、基于前后台分离的前后台结构设计、服务模块的前后台配置决策和服务系统流程再造的基本方法等。

关键词:  前后台分离  前后台结构  服务运营系统  外包  服务流程再造

学科:运营管理

适用对象: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