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金 融

靠谱鸟:用圈子金融减少P2P坏账

作者: 案例中心

摘要:邬财浩从北大毕业,对优质校友圈子和互助金融认识深有感触。这个圈子里的人很多是基于校友关系在交往,基于校友链接所以信任关系有基础。优质校友这部分人本身创造财富的能力,以及对信誉、尤其是自身在校友圈子里的口碑的重视程度也更高。选择靠谱的人,建立圈子约束,这样的天然的圈子金融,可以更好.....

教学目标:校友圈借贷的商业模式能否取得成功?这种模式发展的局限性是什么?

布局二维码:银联或并不能自救

作者: 案例中心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银联正在布局二维码支付。银联线下二维码支付系统已经开发完毕,部分地区已经向属地人民银行报备,由于央行对二维码支付尚未明确态度,目前尚未在内地推广,但已经在与发卡银行、收单机构洽谈未来合作推广的事宜;在境外,银联已经通过当地合作收单机构开始推广。.....

教学目标:银联推出二维码支付能否成功?他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什么妨碍了中小银行“触网

作者: 案例中心

摘要:“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迎面互联网的风口浪尖,成为会飞的那只“猪”或许是众多中小银行的梦想。在大银行与互联网的夹缝中,如何为自己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在互联网的天空下好好活下去,是众多中小银行面临的一道必答题。.....

教学目标:互联网金融对中小银行造成了哪些影响?您认为中小银行该如何在互联网的天空飞行下去?

融资千万美元后的足记要如何应对“爆款后遗症”?

作者: 案例中心

摘要:一夜走红的爆款APP,比如脸萌和足记,经常会被询问他们如何对抗“爆款后遗症”。在脸萌持续静默的时候,足记之前也在外界没有多少响动。但杨柳认为这几个月还是做了不少重要的事:后台从php架构换成Java架构。这些工作前端看不到,但如果不改后台,新功能一个都上不了。.....

教学目标:爆款后遗症是否是必然结果?如何应对这一问题?

海尔金融携手红星美凯龙 引动家居互联金融+效应

作者: 案例中心

摘要:2015年8月18日,以“融·道”为主题的家居互联网金融+新闻发布会在海尔大学落下帷幕 ,在发布会现场海尔金融与中国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宣布战略结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自参股共同成立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后,海尔与红星美凯龙在金融领域的再次联姻。通过本次合作,双方.....

教学目标:海尔与红星美凯龙的联合将带来怎样的效应?您认为家居分期产品的发展前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