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案例检索

布丁酒店是如何突出重围的?

作者: 肖迪 运营战略|经济型连锁酒店|订单赢得要素

摘要:我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在经过爆发式增长后日渐趋向同质,激烈的市场竞争雪上加霜,更是把2007年度整个行业的平均利润拉到了冰点。然而,布丁酒店却在这个“不合适”的时间进入了市场,凭借自身的快速发展跻进了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业的第一方阵。精准的顾客群选择以及与之相匹配的运营战略使得布丁酒店.....

教学目标:(1)了解企业竞争战略与运营战略之间的关系,掌握运营战略作为职能战略如何支持企业竞争战略以形成竞争优势。 (2)了解构建企业运营战略的基本竞争优势要素,掌握如何通过对竞争优势要素的聚焦和权衡来区分出订单资格要素(OQC,Order-Qualifier Criteria)和订单赢得要素(OWC,Order-Winner Criteria),进而形成运营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