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管 理 返 回

三星深陷“爆炸门”不能自拔?

 商学院案例中心
 MINI-2016-021
 2016-11-03
 2019-07-05
 中文
 2
 小案例

摘要:三星的日子最近不太好过,曾被寄予厚望的Galaxy Note 7手机爆炸导致的一系列召回、停产、赔偿等给三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10月27日,三星电子发布了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由于Galaxy Note 7手机出于安全考虑而停止生产与销售,三星电子三季度业绩遭遇滑铁卢。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整体营业利润5.2万亿韩元,相较去年的近7.4万亿韩元下降了30%;净利润4.54万亿韩元(约合40亿美元),同比下降16.8%;收入47.82万亿韩元,下降了7.5%。其中,三星电子IT与移动部门在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仅为1000亿韩元,比去年下降96%。这仅仅是财务数字上的损失,而整个“爆炸门”事件对三星企业形象和内部信心的打击是无法估量的。

学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