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管 理 返 回

物流翘楚和药企巨头的联姻

 商学院案例中心
 MINI-2016-025
 2016-12-07
 2019-07-05
 中文
 3
 小案例

摘要:11月16日,顺丰旗下公司成都顺意丰医药有限公司与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了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将在成都启动赛诺菲中国第三家、西南首家医药物流中心项目,这使得最近医药冷链物流行业的传言迎来了实质性的进展。 顺丰与赛诺菲的冷链合作行业背景却是山东疫苗案对消费者、对行业从业者,乃至监管者的伤害和考验:2016年3月,山东警方破获非法疫苗案,案值5.7亿元。未经严格冷链储存的疫苗被销往全国各地,涉及近24个省份80个城市,涉案人员300余人。事件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数家上市公司受到牵连,甚至停牌重组。国内快递翘楚顺丰与全球领先的疫苗企业赛诺菲的合作,是对消费者信心的提振,但对国内相关企业的冲击也是显而易见的。

学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