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管 理 返 回

独角兽是怎样诞生的

 商学院案例中心
 MINI-2017-015
 2017-05-17
 2019-07-05
 中文
 2
 小案例

摘要:伴随着2017年新年的到来,一首《成都》使得赵雷这位歌手红遍大江南北。很多人都认为这位歌手走红的原因是其在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中演唱的民谣《成都》,但其实,赵雷的名字早已红满网易云音乐。2016年10月24日,赵雷的《成都》发布到网易云音乐上之后,当天评论量超过3万条。做一个简单对比,周杰伦新歌的评论量有5万条,而赵雷在网易云音乐上发布的数字专辑销量很快就突破20万。 可见,网易云音乐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并且在明星发掘上走出不一样的路线。2017年4月11日,网易云音乐宣布完成了7.5亿元的融资,领投是上海广播电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线4年后,网易云音乐的估值达到80亿,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网易云音乐是怎样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呢?

学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