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最新案例 返 回

证券公司文化建设路径案例--基于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的实践研究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
 CC-2023-010
 2023-12-08
 2023-12-08
 投稿
 中文
 25
 现场案例

摘要:本案例以野村集团以及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为研究对象,展现了在企业创立、发展壮大、全球化vs.本土化的演进过程中,如何形成一套独具企业精神内核的文化建设路径。并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为例,深度阐述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文化建设实践,包括传承淬炼、行为准则、价值认同、企业责任等方面。案例旨在抛砖引玉,通过借鉴野村集团和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的经验,帮助学员开拓对企业文化,特别是金融机构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的思考,并对企业在实践中的做法有更深入的认识。

教学目标:通过深入研究野村集团和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的文化建设实践,培养学员对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强调金融机构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使学员能够理解企业文化在金融机构中的关键作用,领悟创业理念、行为准则等对企业文化的塑造作用,认识多元化文化融合对企业的影响,了解文化建设与品牌、业务的融合发展,知晓企业在社会责任履行方面的实践。

关键词:  文化建设  行为准则  特色传承  社会责任

学科:工商管理

适用对象:MBA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