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管 理 返 回

再看李宁

 案例中心
 MINI-2015-520
 2015-06-01
 2016-10-18
 中文
 2
 小案例

摘要:北京时间2014年9月9月,四大满贯之一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决赛这一压轴大戏,最终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以三比零干脆利落地击败了接连爆冷的日本选手锦织圭获得冠军,这是西里奇首次夺冠,也是首位由李宁任主赞助商的网球世界冠军。一时间,李宁和西里奇一起,成为了世界各大体育媒体关注的焦点。另一方面,李宁在国内的日子却不那么好过:国际化战略失败,曾经誓言做世界品牌,现在却需考虑如何成为中国第一品牌;业绩连年下降,颇有一落到底的趋势;连续推出的子品牌全部失败,库存严重积压;人事混乱,空降职业经理人大多离职,公司力推的新CEO火速退场,以至于退休多年的创始人又要重出江湖。李宁到底怎么了?身在体育大国,又有体制背景,是什么阻碍了它的发展?建立一个成熟的国产品牌到底有多难?

教学目标:李宁的转型战略存在哪些问题?其未来的转型面临着哪些挑战?

学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