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管 理 返 回

自主品牌艰难“求生”

 案例中心
 MINI-2015-553
 2015-06-30
 2016-10-18
 中文
 2
 小案例

摘要:虽然销量有所回暖,但从2014年前11月的整体市场占有率看,自主品牌的低谷期仍然还未度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4年前1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72.49万辆,同比增长3.7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12%,占有率同比依然下降2.02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的下降也引起海外媒体以及咨询机构的关注。就在前不久,FT中文网援引世界知名调查机构J.D. Power的杰夫·布罗德里克的观点称,“国内品牌做的正是它们应该做的事情——致力于质量。但在我们看到质量差距缩小之际,我们并未看到市场份额上升。”

教学目标:汽车工业自主品牌销量下降的原因有哪些?未来该如何改变这一现状?

学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