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财经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案例集 返 回

竞争环境下的艰难抉择----新疆JKCS集团投资分析

 龚巧莉
 TC-2015-005
 2015-01-01
 2019-07-05
 财经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案例集
 中文
 现场案例

摘要:项目投资评价是项目决策的基本方法。通常在提出可行性备选方案后,对项目的市场前景、地方政策以及金融环境进行分析评判,并利用财务分析评价方法对方案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进一步进行论证评价,从而保障项目投资获得更可靠的回报。本案例利用财务管理及管理会计中的项目投资评价方法,深入探讨并研究了新疆JKCS集团的投资方案选择。本案例从中立受托方的角度,介绍了新疆JKCS集团发展的现状,描述了通过五力分析、SWOT分析、现金流量分析、盈亏平衡点分析等研究方法帮助公司做出投资项目方案评价选择的全过程。

教学目标:本案例通过具体的项目投资分析评价,使学员基本掌握投资决策分析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及进行投资决策时所采用的各种评价标准;其次通过案例分析使学员理解正确估计现金流量是影响投资决策准确性的关键;使学员了解投资可行性分析的实务操作情况;掌握投资可行性分析的一般步骤与流程;掌握资本预算的常用方法和要点;最后培养学生针对具体问题的独立研究能力。

关键词:  项目投资  评价  五力分析  SWOT分析

学科:会计

适用对象:MBA|会计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