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

/ 注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库使用指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44 3557

Email:cob.case@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商学院4号楼406

电子商务 返 回

好美家的战略转型是否美好?

 王少飞  薛丽萍  贾彦
 TC-2015-004
 2016-08-30
 2019-07-05
 财经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案例集
 中文
 现场案例

摘要:20世纪90年代至今,家居建材行业经历了爆炸式增长,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伴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家居建材企业发展更是步履维艰。百联集团旗下的好美家为了借力电商,开始尝试战略转型。试水建材商城是好美家战略调整的第一步,开始将规模较大的自营连锁门店转变为商户租赁模式的建材商城,以应对资金挑战,缓解销售压力。为借力电商创新发展,好美家收购亦佳电商股权,探索家居建材的电子商务模式,完成了战略转型的关键。

教学目标:通过分析好美家的问题及战略转型,帮助学员了解企业战略转型的必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战略转型的思考和战略转型的选择。此外,通过好美家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模式运作,引导学员思考和探讨好美家如何转型才可能获得成功。

关键词:  家居建材  商业模式  电子商务  好美家

学科:战略管理

适用对象:MBA